茑萝

在充满海藻气味的风中,一只蝴蝶在翩跹飞舞。

思念太长【致表姐】

我想找个合适的时候同你告别。

可雨还未停,天还未晴。

——题记
幸福是一条蜿蜒的河,
我在亲情友情的伴随下唱着晨曦的歌。
可那条河最终分流到彼端,
沉淀下满满的思念。

多想再呼唤你声姐姐!
可你我总归会天各一方;
多想再呼唤你声姐姐!
可你的身边总归会充斥着异国洋腔。

我们可以因为一点小事大打出手,
但却能够在天大的事面前也笑得毫无顾忌;
我们可以长久不见而丝毫不在意,
但却希望在一起的时光可以超过一个世纪。

思念那么深,
深到已埋入我的血肉,
不被察觉。

那些我喜欢的,多谢她能依旧了解;
那些我讨厌的,多谢她能心照不宣;
那些自大,那些胆怯,那些缺点,
多谢她能谅解。

一路挥别,
是明街深巷里流淌过的洪荒。
我将祝福所有月份,
从春天到夏天。
而当矢车菊盛开之时,
我却再无法喜欢上八月。
被上苍用金色的唇吻过的八月。
你离开的八月。

思念来得太早,
比你的离开还早。

有点缺憾。
但太平洋上蒸腾起的水汽
将携着我的情意传到你那里。
我们也会头顶同一片天空,
一个望着太阳,
一个数着星星;

有点缺憾。
但在你走过的风景和岁月里,
将镌刻着你的模样;

有点缺憾。
但南方城市的夏天比秋天要长,
我将留有足够的时间
向你道别。

我们将站在地球的两端,
立于世界的明面或暗面,
把自己的生命活成两个童话。

因为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一万九千米。
而我对你的思念
则会化作银河,
化作星云,
贯穿过去与未来。

光年也不存在距离。
思念将如幸福的河般蜿蜒不绝。

评论

热度(7)